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公益活动】第一财经为爱“益”起跑

【公益活动】第一财经为爱“益”起跑

来源:时间:2018-07-11 15:05:53将文字分享至:

7月8日7:00-10:30,浦东世纪公园,第一财经的志愿者项目“小叮当的放映室”企业合作伙伴“大华银行”爱心公益跑如期举行。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作为本次活动的公益合作伙伴机构,也借此活动作为基金会成立五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近百位第一财经员工及家属与多家公益合作伙伴一起以运动、捐款、义卖的多样形式,加入大华为爱“益”起跑的队伍,共同助力“小叮当的放映室”。

 

 

在上海站活动上,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与大华银行(中国)正式联合启动第二季的 “UOB 带我爱世界—小叮当的放映室”公益教育项目。该项目借助互联网,为多所偏远山区学校的学生提供在线课程内容。

 

图为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思劼做公益致辞

 

图为授旗仪式(从左至右: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缪惠琴,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思劼,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首席执行官符懋赞和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金融服务部主管林培丰)

 

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缪惠琴表示:“一直以来,第一财经与大华银行对于对方的公益理念、CSR充分认可,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一些公益合作。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倡导“负责的商业 温暖的世界”,成立五周年来,一直认可商业对公益的正向作用,这一次与大华银行一齐助力公益2.0,感觉很有意义。”

 

作为大华银行集团的标志性年度公益项目,“爱心公益跑/行”自2007开始新加坡举行,并相继推广到业务所在各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大华银行(中国)还首次通过微信小程序邀请社会公众通过运动捐步的形式,贡献爱心。大华银行(中国)通过收集到的捐赠步数,匹配一定公益捐款金额。截止“爱心公益跑/行”活动结束,微信小程序已成功收集5亿步的捐赠。本年度,大华银行“爱心公益跑/行”在中国共募集善款逾42万人民币。

 

善款将通过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和新叶公益,资助与艺术、儿童及教育相关的项目,包括为西部七所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购买鞋子、校服、助学助教、购置教学资源以及继续资助民间艺术特长班。

 

图为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首席执行官符懋赞先生代表银行向公益代表捐赠善款

 

“小叮当的放映室”是第一财经志愿者项目“1份早餐”的姐妹项目,旨在为对口学校的学生提供相对平等的教育机会,并成为他们与城市志愿者交流的通道,包括但不限于:

-各类医疗、科普、文体、生活知识的视频课件制作,以及在校或远程传授;

-书籍及音像制品的捐赠,及远程志愿者伴读、同步欣赏等参与;

-学校放映室及图书馆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