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一财蓝“融益”沙龙第27期回顾

一财蓝“融益”沙龙第27期回顾

来源:时间:2018-03-29 11:26:40将文字分享至:

3月21日下午,一财蓝“融益”沙龙第27期在广电大厦3楼如期举行。来自“救助儿童会”的紧急响应/减灾项目官员彭午阳与大家做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他首先介绍了“救助儿童会”的机构背景 、工作范围、工作方式等。随后,就进入他最擅长的专业领域“救灾响应”项目的介绍,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在减灾救灾方面的工作经验,以及当一场灾难来临时“救助儿童会”是如何发起快速响应,投入到一线救援的。最后互动环节,大家也将自己对国际非政府组织如何运营、救灾故事、志愿者工作等感兴趣的话题与嘉宾一一交流。

 

救助儿童会 彭午阳

 

 

数字看救助儿童会:

 

在中国1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开展工作, 四川办公室的成立就是从汶川大地震开始。

 

自2008年起,若影响儿童超过1000名即立即启动急救响应,截止到今天已经响应22场。

 

2015年救助儿童会庆祝在中国项目落地20年,累计项目投入超过5亿元人民币。

 

 

救助儿童会的工作方式是:

 

确保儿童的声音能够被倾听;

 

针对儿童生存和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寻找突破性的解决方案,为弱势儿童的生活带来及时和持久的改变;

 

通过倡导和宣传扩大影响力,将项目成果最大化。